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我的戒治心得】-社會期周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12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8-0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487

我的戒治心得

文◎社會期周同學

 

 

 

來到戒治所,好像又回到青年求學的年代,因為所方為我們延聘的師資,可說是教授級的陣容,而且他們上課時,總是非常的用心,雖然同學們程度參差不齊,但是經過老師的指導,多能茅塞頓開,汲取課程內容的菁華,對我來說更是受用無窮,領略這難得的福報,因此,我以感恩的心,謝謝在戒治所內的教導及愛護。

    細數我在戒治所的日子,已有七個多月了,不論在上課中領悟道理的喜悅或參加及觀賞活動表演時莫名的感動,總是烙下印象,使我血脈賁張,流貫全身,鼓舞我的士氣和意志,澎湃激昂,更強化了戒毒的決心及信念。過去不知毒品迷惑、吞噬我的心;不知戕害健康,剝奪青春歲月,一次次的失去自由,才在困頓中驚醒,尤其常想到弱勢的殘障人士都能有高貴的情操,珍惜生命,滿懷信心的站在舞台上綻放光芒,無私的奉獻才藝給大家歡樂,而我有一個健全的身軀,為何不整裝起來,勇敢的走出毒品的陰影。況且所方為我們安排各項戒治課程,只要真心學習,就可以活用這些方法及道理,我相信只要我們真的願意把毒戒掉,上天一定會眷顧,家人和親友也一定會全力支持、接納我們,我們必然有幸福快樂的生活及光明的前途可以期待及創造。

    最後,再次感謝所方的用心與規劃,也希望同學給自己一的機會,而且千萬不要放棄這個機會,讓自己的未來,更讓自己的下一代,為大家共同生活的這個社會,開創一個沒有毒害的生活環境,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未來。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