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我的戒治心得】-社會期李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12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8-0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485

我的戒治心得

文◎社會期李同學

 

 

 

不同以往我在其它監所的日子,在戒治所的日子特別豐富,在這裡有包羅萬象的課程,有精采無比的文康活動,總是帶給我許多的啟示,讓我受益匪淺,增添信心。尤其參加崇仁文教基金會讀書會的心得分享表演,讓我找回尊嚴,重新認識自己。

經過調適期、心理期的洗禮,終於踏上最後一站社會期,感覺距離自由之路不遠矣,在各期的薰陶下,昔日稍嫌幼稚的我,儼然變得成熟了,從人際溝通的方式,觀察領悟的能力,以及對自我的認知,都較以往不同,尤其在人我的相處上,讓我明瞭,每個人情緒容易變動,若一味的固執己見,不納雅言,則將易招致非難,若能常保理心靜氣,圓融厚道,嚴己寬人,則貴人臨門,暴戾轉祥和,心生喜悅,受用無窮也。

在戒治所內,更感受到所方的用心,開設了許多技能才藝班級,如電腦班、誦經班、氣功班、舞蹈班等等,讓所有的同學在戒治期間,心靈不再空虛,願意敞開心扉,注入信心及意志,敢於面對出所的考驗。我想只要大家真的相信自己能夠做到,就真的能對毒品不再那麼的渴求,把被誘發翻攪的欲念,馴服歸順,不再胡亂的起心動念,這便是我們今日來此戒治的最大目的及意義。有心戒毒的同學們,大家加油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