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活動感言分享】-心理期陳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12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8-0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543

 

活動感言分享

文◎心理期陳同學

 

   

在這次的佛教消災祈福法會上,我帶著虔誠和喜悅的心去參加,也為了洗滌自己曾經吸毒的罪孽和業障,更為了讓自己心靈能夠平靜,以啟發蒙蔽許多的光明與智慧。在法會上,聽到師父講述人性本善,會做錯是自己自制力不夠,不敢勇於認錯,更不敢面對一切才會一錯再錯。其實,每一個做錯事的人並不是都很糟,而每個人都有佛性,都有慈悲心,只要對自己有信心,能惜福、惜緣,不要因為只注重外表而忽略了內在,才是最重要的,能知足常樂才是我們最基本的要件。

    星雲大師曾經說,人生在世再怎麼平順,總會潛藏許多的危機,包括身體的疾病、朋友的出賣陷害、自然界災害的困擾;甚至乘車坐船都可能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危機,不過,一個人只要能知足,那麼無論在任何惡劣的環境下,都能甘之如飴的生活。而佛法讓我們了解人生,看透一切的虛幻,莫以善小而不為,莫以惡小而為之,因為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,因果循環是永遠改變不了的事實。

    如今,我雖然在所內戒治毒癮,但是我仍會認真的學習,從內心真正的覺醒,棄惡從善,做一個有慈悲心,有懺悔力的人。

 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