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活動感言分享】-心理期田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12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8-0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574

活動感言分享

文◎心理期田同學

   

    未踏進戒治所前,聽人說裡面的日子,除了規律的生活外,就是一直在教室上課,沒想到進來後,這裡並不是我所想像的枯燥乏味,一成不變。在所內的課程非常多樣性,還每隔一段時間,便安排活動給同學參與,像讀書會心得分享,讓同學自行發揮創意,運用巧思,編排溫馨趣味的話劇,克服羞怯、緊張的心情,然後在四、五百人面前表演,以增加同學的自信心。還有文康活動大隊接力,更讓我們回憶起求學時期,一起同心協力,為爭取成績,所凝聚的向心力及榮譽感。還有各類型的宗教法會,邀請法師、神父以及志工群闡述宗教教義及進行宗教儀式,使同學平日所學之宗教教誨課程,能有更深的體認。另外有一些社會知名人士蒞臨演講和慈善團體帶來一些輕鬆、詼諧的表演等等,都讓我們感受到,我們並沒有被社會遺棄,也經由這些活動,開展了心靈上的自由。

    我常在想,這一些人我並不認識,也不是朋友家人,為什麼他們浪費時間、精神、體力在他們素昧平生的我們這群人身上,更何況我們是一群犯過錯的人。我一直想不通,也曾經請教他人,但總是無法解開心中的疑惑,直到一次次的參與活動後,才逐漸的想通。在我以前的生活,常以自我為中心,一味的要求別人,順應自己,從不設身處地的替別人著想,只考慮自己的需要,不在意別人的感受,殊不知付出愛與關懷給別人,也等於給了自己,甚至更多。當然也深深感謝所方,不厭其煩的安排這些活動,讓同學禁錮的心靈獲得解放,使得在未來重返社會時,能更有信心、勇氣拒絕毒品誘惑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