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我想對家人說的話】- 張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72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3-01-24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32

【我想對家人說的話】

新收二舍 2378、張同學

      在裡面的這段日子,我想對自己的家人說聲對不起,在這裡面的這段日子,他們每個月都會來看我,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,我們家是賣炒麵跟腳庫飯的,他們每天凌晨三點就要起來,準備東西,生意做到下午三點或四點才回家,回家候還要準備後天的東西,直到第一個禮拜天生意結束後,還要趕來看我,感覺到自己很不孝、很丟臉,很想跟爸爸、媽媽說:你們辛苦了!不肖孩兒跟你們說:對不起,希望我能快點回去,有機會再孝順他們,不要讓他們那麼辛苦,看他們每天都睡四至五小時,就覺得心很疼。所以我想對爸爸、媽媽、姐姐、哥哥,你們辛苦了,也謝謝姐姐跟哥哥這段時間幫我照顧父母。

      如果有人問我:家人是什麼,我會告訴這些人,家人是我們的太陽,因為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永遠都是家人會幫我,以前不管發生什麼事情、添甚麼麻煩,家人都會跑第一,幫我處理,現在想想,我真的很對不起他們,所以我想告訴他們,出去之後,真的不會亂來了,因為他們已經老了,不能再讓他們擔心,我會好好的孝順他們,彌補這我這10年來的過錯。

      爸、媽對不起!我知道錯了,以前總是你們講我怎樣!我總覺得你們很吵、很嘮叨,那時候我都不聽你們的話,總是認為你們跟我講那些話是錯的,但現在我已經知道錯了,你們是對的,我關了這兩次,你們都沒有放棄我,還來看我,孩兒心裡已經感到自己真的錯了,孩兒回去真的會改,不再讓你們擔心,我出去會好好的找份工作,不再讓你們擔心,不再讓你們那麼辛苦,看你們每天只睡幾個小時,就覺得自己很不孝,希望爸爸、媽媽能注意自己的身體,不會累壞自己,要多休息,再等孩子兩年半,等我出去,我不會讓你們那麼辛苦。最後,謝謝爸爸、媽媽從來沒有放棄我,也要自己保重自己的身體,等我出去,再好好回報你們,爸、媽對不起!辛苦你們了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