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我的過去 現在 與將來】- 溫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69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2-04-1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151

【我的過去 現在 與將來】

新收二舍 2294、溫同學

      人有過去,人有將來。而我可以從自己的過去來說。但將來有誰能肯定的下定論,將來將會成為什麼樣子?雖然無法肯定,但將來是可以期許的,更是能給予期待的,因為雖身陷囹圄之中,誰又不是期待明天會更好?不是有一首歌,「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,慢慢張開你的眼睛…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」。

      抽菸,算是我人生中必然的一種生活習慣,而吸毒卻是诶人生中一個噩夢的起點。會碰到毒品這種東西,我想大家都會有兩種主要因素,好奇、朋友!我想這都不是藉口,更不是推託的理由,是自己本身意志不堅所產生的後果。本身一而再的不迷途知返,結果就是一再的在監與所之間輪迴。人是可以一再的在社會與監所之間輪迴,可是生命呢?因果也無法避免、我們無處可逃。

      不堪的過去,從無知的年少、三十而立、四十不惑,至今已近知天命的歲數,過去只能記取,而不能回首。回首,無法給予我們任何的自豪、滿足與快樂,唯有記取教訓,方能給予自己展望未來的機會。過去歷歷在目,是血的痛處與哀嘆。而未來又將如何開創人生的道路?這也是我目前深思的方向。

      放慢自我的思考腳步,才能從中領悟出人生的真諦。無怨,無求,平淡的回歸心之所向,才是生活,對社會多少可以有些貢獻,這才是我所希望與期許的將來。

      未來,我會加油的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