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一件讓我感動的事】- 王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69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2-04-1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87

【一件讓我感動的事】

新收二舍2148王同學

   

      從這裡眺望出去的天空,僅只有一扇窗的大小,卻讓我不時想念起我的家人,寧靜的夜色裡,閃爍的燈光,是那麼炫麗又迷人,那麼的讓我渴望外面的自由空氣。這段囹圄生活雖然讓我暫時停止了腳步,但我有更充裕的時間,讓自己平靜下來,冷靜的反省過去,也讓我更有勇氣來面對錯誤,來改變自己。

      每當夜深人靜入睡前,有一個熟悉的臉孔就會出現在我腦海裡,那就是我的父親。記得以前的我執迷不悟,父親用盡苦心要將我拉回,而我越是愚昧的傷他的心,繼而又選擇離開那個從小到大保護我的家,和最疼愛我的父親。在外一段時間吃盡了苦頭,在感情方面,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折,甚至走上自殺這條路,面對友情更讓我心寒,我的朋友為了利益而出賣了我,不斷傷害我,種種的打擊讓我身心疲憊,更體會到這個社會的現實殘酷,我真的好累好累,然而看破這一切的時候,我的心裡突然出現一個人,就是我的父親,我好想好想他,突然間想家的念頭非常強烈,後來我選擇了回家,回家後我把我心底的話都告訴我父親,並且真心的道歉,當時多怕他冷冷回我「你回來做甚麼?」,或者是不理我。讓我感動的是,我父親眼眶泛著淚水告訴我,「回來就好,就怕你永遠都不回家。」他抱著我拍著我的背對我說,「天下的父母總是給自己的孩子很多個最後一次機會,但希望這次真的是我給你的最後一次機會了,好嗎?」這些話是多麼令我難過,更令我感動。這些舉動明確的讓我體會到,一個父親對自己疼愛的兒子,所付出的愛多麼無私。當時被通緝的我,下了決定到警局自首,結束這懵懂的錯誤,我知道這需要很大的勇氣,但是因為我爸的一句話,就是「我陪你去自首好嗎?你逃一天,我就一夜無法入睡,深怕擬出了事而我不在你身邊。我會等你回家的。」這些話讓我更有勇氣走進警局,也讓我從錯誤中醒過來。

      每次回想起父親陪我進警局時,他那不忍心與不捨的眼神,就令我流淚。每個人卸下一天繁忙的工作,進入甜甜的夢鄉,而我的腦海裡一直浮現這個深刻又難忘的回憶,這也是一直支持著我度過人生低潮的力量,經過這次教訓,我也更珍惜我與父親之間的感情。帶我回去那天,我要告訴父親「爸,是你沒放棄我,我才有今天。而你就是兒子今生最大的幸福。」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