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給家人的一封信】- 張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68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2-02-13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117

【給家人的一封信】

新收二舍 2378、張同學

       親愛的爸爸媽媽:你們好,當我用這張叫感情的紙時,滿腦中只有兩個字,感恩。

       在這個世界上,芸芸眾生中,我可以沒有朋友,沒有同學,甚至沒有兄弟姊妹。但是,我不能沒有你們。在我的血脈裡流著你們的血,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偉大的了。

       你們都借給了我,還不清的債,可這些債,卻是不經意的傑作,可我還是非常的感謝你們。如果沒有這些債,也就沒有今天的我。

       你們賦予我血肉之軀,養育我長大,教會我認識自己、認識世界。讓我成為對世界、對人類有用的人。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我記下了生活中感覺幸福的點點滴滴,感覺的道你們無盡的關愛、為我默默地奉獻。原來那個老是衝著自己發火的爸爸,其實是很愛自己的,在他重重的偽裝下,隱藏著的是深深的愛。

       愛讓我的世界充滿了溫暖,沒有愛的生活就像樹在冬天落光樹葉,生活沒有愛,即使是可愛的微笑都是勉強。你們無私的愛讓我的生活充滿陽光、微笑,跟迷人的醉意。

       兒子一天天長大了,慢慢地明白你們的用心良苦,以前,你們對我的嘮叨,我視若無睹,充耳不聞。現在才知道那是世上最美的語言。以前,我不明白為什麼在我摔跤時,你們總是讓我自個兒爬起來,現在才知道不扶我是為了讓我學會堅強。以前,抱怨你們沒能給我山珍海味,綾羅綢緞,現在才明白你們給我的是無私的愛,只有你們的愛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財富。你們的愛,就像一杯茶,把苦澀保留在心中,散發出來的都是清香。

       親愛的爸爸媽媽,感謝你們的用心良苦。你們教會了我如何去感恩生命,感恩生活,如何去用愛心善待世界上的每個人和每件事。每個人成長的階段都離不開爸爸媽媽的養育教育,然而在我人生的道路上,第一位名老師就是你們。漫長的人生道路,你們像我的夥伴,讓我在道路上不孤單。你們像一盞永不熄滅的燈,為我照亮人生,讓我看清前面的道路,你們像導師為我指點迷津。

       爸爸媽媽,你們日夜為我操勞。我真的感謝。你們像我的朋友,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陪著我,為我解愁。當我氣餒的時候,你們用愛支撐我前進,你們無私、無微不至的照顧我,使我能夠健康茁壯的成長。你們時刻都提醒我要學會用感恩的心面對生活,寬容處世、摒棄惡念。

       感恩是一種溫暖的情感,像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溪,輕輕吟唱著,在心與心之間傳遞人世間最醇美的訊息。是你們用博大的胸懷與深沉的愛包容了我的優點與缺點。是你們給了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利,慷慨地給我屬於自己的空間,讓我展開雙臂。是你們給了我鮮活的生命,無論貧窮或富貴、高尚或卑微,我都會珍惜這樣的美好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