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給家人的一封信】- 陳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66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08-2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633

【給家人的一封信】

戒治一班 8009、陳同學

    這是一封遲來的信,現在只能寄到遙遠的地方了。連郵差都無法送達,只能寄存在我心裡,給我最愛的家人。

       媽媽、弟弟,和在今年5月離開我跟妹妹的爸爸,還記得去年在我被抓的那天,爸你到派出所看我時,你有答應過我,會等我這一趟關完回去的,但我怎麼知道這天會來的那麼快,要不是妹妹那天到戒治所看我,我完全不知道爸你已經走了。你說會等我回去的,結果你把我跟妹妹丟下,一個人默默地走了,你知道嗎?我是多麼的傷心難過,連回去送你的機會都沒有。

       爸,請你原諒孩子的不孝,有句話是這麼說的「子欲養而親不待」,這真的成為我最大的痛,爸,你知道嗎?我原本已經規劃好了,打算這一次回去後,我想帶你回我們的老家嘉義,我想換個環境,我不能再讓我的人生一直這樣下去。我要好好痛改前非,好好的照顧爸爸,但是爸,你還是跟在媽的後面走了。我的夢也破碎了。但也讓我更加有了一個使命,要把唯一的親人,也就是妹妹照顧好,爸你也就能放心了。

       爸,如果你有遇見媽,請你帶我轉告她,能當她的兒子,真的很幸福,我常常回憶起往日的情景,她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,而我卻一次又一次地讓她傷心難過,但她還是一再地原諒我,為了我們的家,她總是那麼辛苦,從來不曾說過一個累字,尤其是看到她臉上帶著歲月的痕跡,才發現媽她已經老了。但媽她總是說,只要我們能平平安安,她再怎麼累都沒有關係。而我卻一再的讓媽媽失望,進出了監獄多次。媽,在108年時,也是我們母子相處最快樂的日子。還記得那一晚嗎?我開車載著你到湖口看夜景、順便吃晚餐,但沒想到那也是最後的一餐,每回想到這裡,我的眼淚就會流下,為什麼老天爺總是這樣安排,當我的一切才要開始時,卻從我生命中帶走重要的人。我真的好後悔,就連跟媽媽的最後一句話都沒說到,就這麼陰錯陽差的把媽媽從我生命中帶走了。或許是媽不願看到我傷心難過,我知道媽很疼我,但是當我從家裡趕到醫院時,看見媽媽安詳地睡著了,你知道我的心裡有多痛嗎?但或許,這對媽來說也是最好的結局,不用再受病痛所苦。如果有來世,我想再做你的兒子,不過要換我好好照顧你。媽,我真的好想你,希望你在天上跟弟弟、爸爸,能保佑我跟妹妹。

       請你們放心,我這次回社會,會好好的改過,不會再這麼不懂事了。我會把家裡跟妹妹照顧好,不會再迷失方向了。這幾回讓我體會很深,我的人生難道就是這樣嗎?我要改變自己,讓我唯一剩下的妹妹知道,她的哥哥已經改變了。更要讓已經在另一個世界的爸爸媽媽知道,他們的兒子現在已經變好了,不會再像以前那麼不懂事了。也希望在天上的他們能過得很好,保佑我跟妹妹一切平安如意。我這趟出去,會好好地做,請放心。

 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