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如果人生可以重來】- 張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66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08-2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587

【如果人生可以重來】

新收二舍 2287、張同學

       每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如常,如今的我總是想著,我發願,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在人生的路途上,哪怕自己只是一點點螢火照亮自己,我也要用心去照亮屬於自己的人生路。因為我內心充滿著自信與愛心;因為人生要謹慎選擇,所有的經歷別人不能奪走,別人也無法駕馭我的人生。如果不謹慎選擇,只會把自己的人生變的恐怖連連;他人的情份會薄弱到最後沒勇氣,甚至消失在這世上。如果我有看到這種人,有我在他旁邊,或是發現有須我幫助的人,藉這機緣我會跟他說,想著絕望,不一定是絕望,只是你還沒找到對待它的方法。這種遇到絕望又能站起來的方法,「善念」就是能救起他人的一念之間。而是否遇到這種救星,也是要靠自己去爭取。在人的一生中,轉念,就是一種力量,有這個力量,才能有圓滿又信心十足的人生。

       我也認真的觀察我自己人生的問題,以及解決問題之道。我要能夠這顧好父母親、兄弟姊妹、親戚、好朋友,甚至是我不認識的人,只要是他們需要我的援助,我都會伸出援手、幫助他們度過難關,那我重來的人生路上,才能走的豐富、多采多姿;我一定會找到辦法解決不如意的事,讓它變成零傷害,這樣重來的人生才有意義,也會使我感覺幸福離我不再遙遠。

       我在面臨困苦的時候,會給自己找到生路,因為任何的不如意,都是我可以解決的。我會義不容辭的去完成。相信人人都會為我按讚,人人都會為我拍手鼓勵,我也會得到無限的安慰。我尊重每個人,人人也都會信任我、尊重我。這種人生,是我為自己所做的規劃的;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改變,在一個轉念之間,一定會有另一番美好的風景,這確實是人生中再完美不過的事。我想,當我感動落淚時,就是讓我有機會將錯誤彌補過來的時候。很多人將人生的希望寫在眼睛裡,表現在臉上,又或許是隱藏在言語交談中,我們如果能認真去觀察學習,那改日,落著淚成功的,就是我們了。

       我願為人人加油,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人生!去鼓勵每個人,人生就是溫暖的。不要忘記人生中真正的靠山是自己,唯有相信自己,才能做到。而也不要忘記給過我們恩賜的人。最後我還有一個心願,那就是希望我的人生遠遠在進步中,一直到達最完美的那一刻。也祈求這善念能呵護全世界每一個人都平安,現在的疫情能早日消失,早日讓生活回復正常,讓每個人的健康長存,讓世界的美麗繼續存在。也謝謝長官讓我能有這次機會,寫下我這篇感觸良多的心得。

 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