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我在戒治所的醒悟】- 劉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64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03-21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785

【我在戒治所的醒悟】

戒治一班 8725、劉同學

       為了逃避現實而接觸了毒品,而目前為止,沒有一個人可以站出來說,吸毒以後越來越好,生活也越來越美好,完完全全沒有!這點無庸置疑。然而,我卻一而再、再而三地投入那麼深不見底的深淵中,難道真的要伴毒過一生嗎?我該醒醒了,該覺悟了。

       生命中有許多美好事物,以及大多數的理想尚未實現,趁此機會顛覆對毒品的依賴,想想家中的母親與兄弟,他們仍存有一絲希望、希望我會悔改,依然對我不離不棄的鼓勵與支持,這是與生俱來的親情聯繫,無法切斷。

       在銅牆鐵壁之中,無非是與外面的社會完全隔開,不再與外面的朋友有任何的聯繫,斷了誘惑與慾望,這裡就是絕佳的戒毒所在!不可否認的,失去了最寶貴的自由,才懂得珍惜。總是在失去以後,才知道後悔。

       戒治期間長達半年到一年,亦會歷經多次的心理治療與訪談,每個人的經歷都不盡相同,唯一的共通點只有時間,大家都一樣,一天24小時,結果卻是大相逕庭。老天是很公平的,給了我們相同的時間,分秒不差,並不會因有錢或沒錢就又差別待遇。趁此戒治的階段,好好充分利用時間,無論是藉由書刊或電視所吸收的任何知識,都應該加以吸收消化,因那將轉換成我們心靈的養分,讓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更沒距離。我們就從這裡開始做起,進而延伸到外面的世界,讓每個角落都有幫助戒毒的愛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