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我要對家人說的話】-唐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61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0-04-28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709

我要對家人說的話

戒治二班 8338、唐同學

 

    其實談起家人,在我心中就有陣陣的心酸與愧疚,由於我吸毒揮霍無盡的歲月,不僅傷害了自己的身體,也傷害了家人的心。因為我的無知懵懂生活,造成了種種不可言喻的傷害,幸好我的家人並沒有放棄我,反而一再的給我機會,讓我有勇氣來面對現今的種種處境。而我也知道,每做一件事情,都必須去承擔自己所造成的責任,每一個人都需對自己負責,而家人的關愛,則是我改悔向上的力量。

    家裡的支持使我知道自己不能一錯再錯,每當夜裡,我總是會不停地反省自己,並且透過課堂上老師的教誨,讓我深深明白毒品對身體的危害,在此我所能做的就是安份守己,不要再讓家人們為我而擔心,而我也會好好地利用這段時間來充實自己。

    改變是當下的首要任務,對於任何事情我都會努力的去面對與處理,培養積極的性格,才能跨出正確的第一步。凡努力過便無遺憾,對於我的人生,我也相信,只要不再接觸毒品,我的未來命運就會有所不同。

    至於我的家人,我最想說的是對不起,謝謝你們對我的包容以及愛護。我在戒治的這段時間,又讓你們擔心了。以後的人生歲月裡,我會銘記你們對我的教誨,徹底的來改變自己的習性,遠離那些還在吸毒的朋友與環境,使自己能夠徹底的改頭換面,迎向未來。而我也相信,只要自己願意去悔改,家人一定會盡全力的來支持我,而我也會用心來經營自己的人生。

    最後我想告訴我親愛的家人們,從前總是讓你們擔心的我已經知道錯了。日後我也會證明,這段時間我所有的感觸,並期許自己可以擁有美好的人生,我愛你們,我的家人。一想起了我的家人與家人對我的發自內心的愛護與關懷,在我的內心底就湧起了陣陣的傷痛與愧疚,回想自己在吸毒的日子,總是把自己搞得迷迷糊糊、懵懵懂懂的不像人樣;現今,我真的知道我錯了。日後,我必須靠著自己堅定不移的信心,重新做人。我相信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,再加上家人對自己的那份愛之深責之切的殷殷期盼,我不敢說我自己會有什麼了不起的成就,我知道我現今是在最壞、最不可能的環境裡,在這麼艱難的逆境中,沒有懦弱的自我,而是勇敢的面對人生,尤其是在過去那種屢次被被那改變自己、被擊敗的挫折感,現今這也成為日後我面對打擊與問題時,讓我堅持下去的生命韌性,為自己開啟了另一扇窗。原來.我可以有一種與其他人完全不同的未來,有時,在這段日子裡一想到了自己的過去,不知不覺中自己也會滴下眼淚,想起過去竟然會如此的不知長進,.很有可能會毀了我自己一生的前程,我回憶起了過去的那些陳年往事,這些都已成為了過去,所以,我必須用血淚牢牢地抓住這唯一的機會,不再迷糊的過一生,凡事但求無愧於心,好好重新做人,讓家人以我為榮,在他人面前能夠抬頭挺胸,永不再去碰觸那些傷人又傷己的毒品了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