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我要對家人說的話】-林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61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0-04-28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693

我要對家人說的話

戒治二班 8222、林同學

 

    爸、媽、姐、哥,我知道你們對我這一次的錯,你們都很失望,也很生氣,也很心疼我這個弟弟,如果我說這一次之後絕不會再犯,你們也不會相信,但我還是要對你們說:真的是最後一次了。對不起,每次都讓你們失望後才再求你們原諒,雖然這次是帶著傷來執行,能不能用走的出去囹圄這道大門,還不確定,但請你們相信,不管如何的難過與痛苦,我都會盡我所能的撐到最後,我不會讓我該負的責任留給你們,雖然我身中了14槍子彈也只拿出來12顆而已,目前還殘留了兩顆子彈在我的身體,折磨了已經有好一段的日子了,沒有因傷重死去是不幸中的大幸,但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.我可能早已放棄自己,而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。感謝你們一次又一次,從來都沒有放棄我,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現在會變得如何。

    這一次的錯是哥哥你的大禁忌,我知道這些年你對我的不理不睬,是因為我去碰觸毒品,從小到大,你千交代萬交代,不管我要做什麼事都不要緊.只要不去碰到不該碰的毒品就好,結果是我不乖,去碰毒品這種讓人傷心又傷身的物質,如果再給我重來一次,我一定會好好的把自己的公司運作下來,好好的賺錢,也不會再讓孩子們過著沒有爸媽的日子。

    仔細想想,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幫我把那三個孩子教育的很好,讓我無憂無慮來面對自己犯下的錯,面對接下來的刑期,我一定好好的表現,不違規也不被扣分數,看能不能趕緊報假釋,盡快早點回家,負起我該負的責任,而這陣子就麻煩你們多擔待了,最後!還是要跟你們說:感謝你們,一直都沒有放棄我,謝謝你們我的家人.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