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技能訓練職類:造園景觀訓練班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03-0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723

造園景觀訓練班

造園景觀的綠園、美化工作,是愛護地球的良善措施,對於地球暖化更有直接的效益。開辦此造園景觀的短期技能訓練課程,除讓收容人學有一技專長外,又能美化環境兼具減碳效果。   

    造園景觀班課程安排採循序漸進,從植物基礎認識到植物修剪,進而造景操作,最後進入植物繁殖技術等。造園景觀是一門結合科學與藝術的技術,將現有花草植物搭配非植物的素材布置成令人賞心悅目的庭園綠地,在規劃設計時除了要計算精準外,施作品質與技術也相對重要。

    鑒於國內致力發展造園服務業,對技術人力的需求日益殷切,勞動部勞力發展署也辦理造園景觀技術士檢定及技能競賽,由產官學界共同培訓從事造園景觀有興趣之人,建立職能標準及專業素養,也建立標竿,提升造園景觀的品確實創造綠意盎然的生活品質。

造園景觀班1造園景觀班2造園景觀班3造園景觀班4造園景觀班5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