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機關願景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9-04-2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6028

      戒毒是一條漫長的路,本所成立的目的在於協助收容人戒除毒癮,並以我國毒品濫用成因、收容人人格特質等為本,結合專業領域意見以集思廣益,並積極引進衛政、勞政及社政等資源結合輔導專業,進而發展適合之戒毒處遇模式,期望收容人在接受過完整的戒毒處遇後,能明白自我重複使用毒品的原因,並體認毒品對於自己身心的危害及對家人所造成的影響,同時學會有必要時到相關醫療院所、社會福利機構及就業服務單位求助,以開展新的生活。另本所致力實施多元化處遇,推動家庭支持方案、宗教輔導及過來人經驗分享等措施,以提昇戒毒成效。

      近來,法務部矯正署推動「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」,制定全國戒毒處遇準則,本所依此準則編排課程、遴聘專業師資,並與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、更生保護會及公益團體作橫向連結合作,共同協助收容人遠離毒品箝制,順利回歸家庭,達到終身離毒之目標。

機關環境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