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如果人生可以重來】- 張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72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3-01-24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58

【如果人生可以重來】

新收二舍 2378、張同學

      如果我的人生可以再來一次就好,因為我對於我的過往,我總會做錯一些後悔的事情,因為在我出社會開始,我都一直在賭球、吃藥,那時候輸了不少錢,也欠人家很多錢,最後只跑路,沒辦法給人家錢、也沒有工作,整天人不像人、鬼不像鬼,最後還吃了藥,也沒有陪到家人,現在真是很後悔,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,我不會再這樣了,我會好好工作,好好陪家人,他們就不會那麼辛苦了!以前我總是覺得自己不會後悔,但是現在真的想再重來一次,就好好做人,好好陪家人,我不想到最後才後悔。

      但是人生沒有如果,只有後果和結果,因為時間不可能從來,我們不管做任何事情,都不可能回到從前,一開始的時候,只有靠我們自己去改變,讓自己後面人生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,也要珍惜身邊的人,不要到最後才來後悔,不管人、事、物都一樣,只有珍惜眼前的事情,人生沒有重來,只有等到自己出去之後,才有新的開始,每個人不管做錯什麼,只要肯改過,都有重新改過的機會,我的人生也已經過了一大半了,人生是短暫的,還是做好當下的自己吧!如果沒有,只有珍惜現在,健康而快樂的活著,等到出去之後,再來重新開始的機會,出去之後,第一好好找份工作,好好孝順爸爸、媽媽,不要再讓他們那麼辛苦,因為時間是不等人的,也不可能時光倒流!把握當下,不要等到生離死別的時候,再來遺憾,因為人的生命與時間同步,也就是說,人生時鐘只能往前走,時間過去了就回不去了,過去的過程也就成為結果,若回頭望就叫後果了,既然回不去以前,後悔也無用,所以人生只有向前,面對未來,好好珍惜每分、每秒,好好走後面對的人生,每一步,勇敢對面對出去之後的重生挑戰,忘記過去,面對新的開始。

      在裡面有時候我都會思考過自己的內心深處的一些事情和問題,所以庸庸碌碌、漫無目的地走到現在。不過我自己想過,出去後的新開始,我可以開始自己的人生,在裡面看了很多人,自己知道自己的缺點和不足,看到別人的長處,我自己都有在學習,等自己出去之後,凡事不再要靠別人,多去做一些可以自己自我突破的事情,然後就開始尋找自我心中的另一個完全不同的、嶄新的自己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