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如果人生可以重來】- 陳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72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3-01-24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80

【如果人生可以重來】

新收二舍 2407、陳同學

      與其說是重來,我倒喜歡說:「如何用過去的經歷來澆灌我們的將來」,人生時間有限,明天與意外誰先來?沒有人料想得到,有目的的活著才不會有遺憾,人生沒有重來的時光隧道,一切都是自己選擇來的,很多人一生忙碌,卻連一半的夢想都沒有實現,最後才發現是由於自己做過或沒做過選擇造成的,上帝最公平的就是大家都擁有相同的24小時,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消耗在緬懷一些已經過去的往事,或木已成舟的定局,把心思放在能改變的事情上,而非那些無能為力,無從改變的事,將自己從那些;應該可以、如果能夠、若是就好了!的迷思中搖醒,別讓昨天的遺憾破壞明日的盼望和夢想,善用每一天、每一刻,昨天已經過去,明天還沒到,必須活在當下,就從此刻開始,放鬆心情,享受生命,把心境調整到「為了未來更好的生活,要時時保持大視界」,迎接我們的會是最美好的生活,不論過去,只需專注聚焦放眼看來,想要的未來將離我們不遠了。

      想活出人生有價值的生活,就不能用過去的思維情緒作為今天錯誤決定的藉口,更不要把過去作為現在逃避的理由,就讓過去成為過去,別讓過去來決定我們的未來。相信發生在人生的任何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,過去的選擇成就現在的自己,所以每一刻我都選擇「擴大視界、放眼世界」,人生宛如一場夢,而築夢過程雖有些起伏,卻也有重要的收穫,永遠相信自己的選擇,就算是一場夢、一種錯誤,也都是學習與磨練,只要堅定信念、勇敢的往所想到路前進,相信眼前的世界將會與眾不同。

      把握當下並珍惜每一分、每一秒,在任何時刻,都要活得精彩,才不會愧對我們的人生,雖然人生在許多時候都面臨了「斷、捨、離」的困境當中,但生命本來就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競賽,我們該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扮演好每一個角色,就格外重要了,有責任、有用心的去做好每個身分,問心無愧就好,認真做自己會開心快樂的事,才是最重要的,人生在世就應該知足惜福,做人處事就該包容寬恕,保持感恩的心,認真為自己去活這一回吧!人生從「心」出發重新來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