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給家人的一封信】- 王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64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03-21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708

【給家人的一封信】

少觀教室 9027、王同學  

       我想寫一封信給母親。

       媽,對不起讓你失望了,謝謝你一次次的對我教導,您是個好母親,對不起之前對你大小聲,不聽你的教導,出了事情,總是需要你來解決,無論大小是你總是不厭其煩地幫我,雖然有時候你說不幫我處理,但似乎都沒有,久而久之我就覺得是應該的,反而我比別人晚長大,經過這次的教訓也好,我也感受到了,我在裡面你比較放心,我這次也知道你為什麼這麼說了。但回家時我想告訴妳我長大了。謝謝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怎麼說我長大了呢?我現在學會了自己打理每一件事情,在這裡我學會了獨立生活,也學會了平常不會做的事,也很開心沒再給媽媽找麻煩,同時也讓媽媽比較輕鬆,我想告訴媽媽,我會好好加油,不讓你擔心。

       在這我想跟姊姊說,謝謝你之前教我,我跟媽吵架時你都會安慰我,也謝謝你沒放棄我,有時候我的事情還要你幫我處理,從小到大也是你帶著我的。雖然之前很常跟你吵架,有時還很白目,但現在長大了就覺得,吵那些都沒有用。現在,你都有小孩了,換我能照顧你的小孩,希望我出去之後,你們能重新接受我。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我會選擇做乖孩子,我不會讓家人擔心,不會做那些愚蠢又犯法的事,更不會讓所有愛我的人傷心難過。如果可以重來,我想回到從前小的時候,正是我的青春年華,國小國中打棒球時,也想跟家人一起相處。

       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我會再多讀點書,不來少觀所,每天過的渾渾噩噩,還讓家人失望,傷自己又傷家人,我希望之後的我能過得更好,過得更充實,去到哪裡就遵守那裡的規矩,按部就班地做好自己的事,之後出去一定過得更好。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我不會再選擇犯案,也不會再亂打人了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