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我給家人的一封信】-林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61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0-04-28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852

我給家人的一封信

戒治二班  8260、林同學

 

    囹圄生活,書信無非是一種良好的慰藉方式,服刑期間,我亦時常的以寫信和家人訴說近況,聯繫情感,礙於本身識字短淺,在家書裡常有意不及詞的情況,無法真確的表達內心想念,唯此,我費了幾番功夫,認真地專研文字運用,試圖堅固和家人溝通的橋樑。

    服刑多年以來,家人可謂是我的精神支柱,他們不離不棄的一路相伴,鼓勵著我,讓我有勇氣去面對種種的一切,對我的生活所需亦是得已。我在茫然無助之時,適時得到這股暖流,也是這份溫暖,把我一顆塵封許久的心融化其中,讓我從中獲得更多省思去看清一切,重新的認識自己。

    或許我的家人還未發覺我的有所改變,因為這些轉變在自然中所產生,連我自己也是在內心深處產生了異樣,才有所發覺。慢慢的,我寫信回家的次數變頻繁了,也不斷嘗試的在信中的內容增添我的內心情感,希望家人能看出我的悔悟及改變,進而展現歡顏。

    親愛的媽媽,您好嗎?這句以淺顯的話,代表著兒子深切的關心。有別以往的地方,在於兒子今日的種種感念皆是有感而發,心中也是有許多的話語,想一一表達;過去曾讓您失望傷心的兒子,如今已獲有長進,並學會沉思於靜隘中檢討自己的一切,恕兒子愚昧,無法將這份心意準確地傳達到書信中,但請您相信,假以時日,兒子會以全新的面貌站起來,重新出發並回到您的面前。

    母親的愛和包容總是一種無私的奉獻,我深信全天下的媽媽皆是如此,總是把最好的愛留給自己的孩子,給予孩子最好的成長,亦不求回報。從小,我是一個頑皮的小孩長,大之後依然更甚的叛逆、學壞,把自己的人生走得如此偏差,差點就因此葬送一生的前途。感謝台中戒治所給我生存改變的契機,讓我得以在犯錯之後,能擁有親人愛的關懷,來穩固我的信念,也讓我得以從中得到好的省思空間來改正自己。因為,若沒有一顆堅定的心,是無法讓一個人可以全心全意的成功嘗試重新開始的能力。唯此,我要好好珍惜並把握這份難能可貴的力量,盡一切努力去改變自己,也為了家人,我定要盡一切力量及堅定的心,去完成心中所往,便是打造一個全新正向的自我。

    親愛的媽媽,在這紙短情長的信中,您可以發現兒子已經有所成長,兒子已經有徹底改過的決心,為的除了是對自己人生盡一份責任,也是不願辜負您對兒子的一片殷殷期盼,兒子眼下的心境是無比的清澈,也懷有一份明確的希望,兒子渴望持著這份希望的心情面對未來,兒子更知道要好好的努力去實行並把握住這難能的機會,改變自己,打敗心魔。浪子也有回頭的一天,願上蒼保佑我們全家人身體健康,也願一切美好。最後!兒子想藉由這次機會,大聲的跟兒子最親愛的媽媽說:我回頭了!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