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(學著不抱怨)】-陳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43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8-0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689

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(學著不抱怨)

2374、陳同學

 

有些人不用說、不用問,其實我都記得,有些事過去了,就是過去了!只能漸漸試著去釋懷;因為,我們都是個有故事的人。

我想藉此機會告訴在此的每一位同學,往往只為了一些瑣事,氣在心裡、埋怨不停,何不試著用正面的想法來面對生活上不如意的問題呢!

其實當你冷靜之後,你會發現很多時候是因為自己努力不夠,並非世界的不公。我們會不停的向他人抱怨,跟無法斷然做出決定有密切的關係!得先學會節制與學會人際關係的圓融,當一位善於協調的人。

很多時候自己平時的小細節就看得出,自已在別人的眼中是位怎麼樣的人!你表現出什麼樣子,別人就一定會百分之六十以上認定你就是某樣子的人。

試著把一些話藏在心裡,要懂得學習沉潛,學會閉上嘴巴,冷靜的去思考,才是以成熟心態來面所有的事物。

曾經的我總是抱怨東、抱怨西,但後來,我漸漸發現愈是抱怨,只是會讓自己更加暴露自己的缺陷!也讓有心人藉此機會趁虛而入。

無論何時或何地,在職場上、生活上都應該保持戰戰兢兢的態度,才不會讓他人有機可趁,真正的智慧是朝全面性的思考,而不是只光看單一方面。懂得去做一位幸福的人,少了抱怨,就會有開心的每一天,如有太多煩心的事,即是短暫的快樂,也無法帶來平衡的,得開始警惕。

當怨言越來越多時,就非要警惕自己正與理想中的生活背道而馳,把抱怨的當下,去轉成正面的想法,好讓自己勿陷在其中,讓自己跳脫如此的生活,所有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,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,只有會動一個轉念都是轉煩惱,離抱怨的瞬間。

如果我們不能從氣憤中看見真正的需要,那麼就永遠無法從中學習而成長,別去讓不好的情緒困擾到自己本身,必須時時刻刻試圖滿足慾望,怨言就會消失。

生活中一定難免總會有些瑕疵存在,但當快樂無法掩蓋你生活的失望時,就是該改變的時候了!抱怨…真的是令人討厭的病毒、細菌。

不管心裡意識到危機時,得需冷靜下來仔細分析找到令我們抓狂的原因,可能是某方面自己做的不夠好,才得讓他人輕易攻擊的弱點,當務之急是趕快改變你的行為模式,修正到滿意為止。

要看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,可從習性中觀察出來,想避開生活中的不幸,更是要時時提醒自己,別讓那些不良的行為,漸漸在我們身上紥根。

經常去注意自己平日的言行,勿讓負面思考成為一種習慣,保持樂觀的態度與積極的態度,把此態度當作一種訓練,漸成為生活動力吧!(認為失去的,會在你選擇更好的生活中要回來)一起向前看!

 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