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我要對家人說的話】-陳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41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8-0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639

我要對家人說的話

9054、陳同學

 

我的家庭是一個平凡而且生活還過得去的幸福小家庭,但我卻時常不滿足,因為我從小就是 個非常叛逆的孩,甚至還立志要做兄弟,所以我的家庭也常因為我而鬧得雞犬不寧,簡單來說,我家的喜努哀樂是因為我而改變的,我的家人不管是什麼事情都先以我為中心,因為我是獨子,所以我的父母把我當成是至尊無上的寶。

小時候我總是把你們對我的好當做是應該的,但我卻沒有想過你們背後的辛苦,您們為了讓我的三餐能溫飽在忙碌,而我總是向你們一再的索取東西,但我卻不曾和你們說過一聲謝謝,直我懂事以後才知道你們對我來說有多麼的寶貴,謝謝你們無私的愛與付出,不管我有什麼願望,你們都會努力去實現,你們就像聖誕老人一樣慈祥。

我很感謝上天給了我你們這麼完美的父母,但是我更應感謝你們給了我一個完好無缺的家庭,這種幸福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的,我真的該知足、該惜福,以前的我不懂得珍惜,接下來的日子我可要好好的保護著。

人千萬不要嫌棄父母給我們的東西差,因為那可能是他們身上最好的;而我們身上最好的,則是他們永遠都得不到的。因為那是他們捨不得用,而留給我們的,我的父母就是最好的例子,所以我要更加珍惜,我的父母真的很偉大。

致我的父母,謝謝你們從不曾說過我比別的孩子差,而且總是在我做的事情中,不斷的尋找值得讚許的地方。你牽掛的孩子長大了,謝謝你們給我的一切,用你們的雙手撐起一個家,總是揭盡所能把最好的給我,我從來沒讓你們驕傲,你們卻待我如寶,我懷念和你們在一起的所有時光,我愛你們,我的父母。

 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