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:回首頁

:::

【一波三折後的幸福】-沈同學 (刊於本所「心世界」季刊第39期)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9-03-24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687

一波三折後的幸福

文◎沈同學

 

  我是一位吸食毒品的受戒治人,這封信所要表達的是我對摯愛(愛人)的虧欠與不是。我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,後悔著過去的不懂事。但一個人生的過程難免會碰到許多的試煉與試探。然而,真正難得的是--我們從哪兒跌倒,就該從哪裡爬起來,並從中記取教訓,才是最可貴的。就如我而言,也唯有如此,方對得起至今仍肯給我機會,且願意等待我的(愛人)。

  我最親愛的!自從在我人生最失敗與低潮時,當下的我第一眼見到妳!我就深深的受到妳~無私的支持與鼓勵所打動,認定知道妳就是我生命中~最值得我去珍惜與愛護的真命天女。其實,從一開始對我們來說,愛來得很簡單。但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(愛)是需要用心去經營的,且更要步步為營,小心翼翼地維持,才不會失去它的溫度。愛上一個人就要給予對方幸福,要處處為對方著想,時時給予關心。愛~可以是分享,亦可以是感同身受,付出的越多,回饋也就越多。愛上一個人不難,被一個人愛也不難,難就難在該如何兩情相悅及偕老一生。

  猶記得在事情發生後第一次與妳約會吃飯時,因天公不作美,當晚下起了大雨。咱們倆就在離家巷口不遠處的海產店,邊吃熱炒邊喝著小酒訴說著彼此心情故事。記得當時我們都互相的鼓勵著彼此,當時或許是說道妳心痛處,看見妳眼眶泛著淚水,我的心真的好心疼好不捨啊,當時我內心就默默發誓著,從今起,會好好的來愛妳,要很努力地來帶給妳幸福,決不會再讓妳傷心受苦或被人欺負。而妳卻笑著流淚,說那是幸福的眼淚!當時我心裡就在想,也許讓妳幸福,就是我一生的使命。我最親愛的!妳是我一生最愛也最想去守護的人,同時也是我最害怕去傷害到的人。可是我卻禁不起在人生的低潮,事業的失敗雙重打擊之下,最後我竟然去接觸到了毒品,毀了我所有一切……一次一次地傷害到妳及愛我的家人。而這真的不是我所願意見到發生的!但這件事確實也打亂了我曾經存在心底堅守過得諾言。我最愛的(寶貝)!請原諒我那軟弱無能的靈魂,請相信我會是那最想用一生來好好照顧妳的人。

  如今,我依舊是身陷囹圄,仍就後悔於錯誤的發生!我實不知該如何來告訴妳,才能讓妳相信這次是痛定思痛,是下定決心的想改過。因為妳對我已算仁至義盡,並給過我有形無形的太多太多機會了。有人說,真愛是要懂得適時的放手,我也衷心的希望妳能得到應該屬於妳的幸福,更不願自己成為妳幸福的絆腳石。但是,我最親愛的!我真的好捨不得離開妳。妳已經為了我承受吃這麼多的苦了,現在就讓我用時間來證明自己,讓我好好的補償妳。也唯有如此,讓我來為妳人生負責,我才能夠安心,放心。因為~我愛妳!畢竟,我們已經走過了這麼多日子的風風雨雨,且曾經都失去過,如今,我定會更加懂得珍惜。我會盡最大的能力來補償妳,哪怕是用生命來換取妳的幸福,我也在所不惜的。

  有人說咫尺天涯,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(我就在妳的身邊,而妳卻不曉得我愛妳),可是讓我更有深刻的體會卻是(相愛的倆個人無法在一起,那才是最遙遠的距離)。身在遠方的妳,妳可知道我有多麼地想念妳,每當夜深人靜時刻,過去的生活點滴,還有我們~失憶~的橋段,和種種酸甜苦辣的回憶,總是猶如跑馬燈般一直迴繞著我的思緒。只有在夢裡時分,才得以釋放著思念妳的情緒,隨著時間的遞增,思念卻愈加深切,心情也隨之沉重。我最親愛的!妳是不是也和我ㄧ樣,會再這樣的夜晚裡這樣地想起了我呢?不管時間如何轉變,不變的絕對是那一顆我深切愛妳的心。雖然無法改變此刻現實的環境,但我會將它視為我人生的最後一次遺憾,今後我會重拾起一顆愛妳的初心,默默地在心中許下自己的承諾,因為再看到妳臉上的笑容,將會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喜悅。記住!妳的(笑)是有魔力的,而妳對我的(相信)就像是我生命中的泉源,會帶給我元氣,信心及無限勇氣。 謝謝妳! 我最親愛的! 我愛妳!

回頁首